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招生就业 >> 正文

做好职业规划,追逐心中理想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8-05-10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(服装设计分院讯 记者曹辰兮)为了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就业形式,更好了解社会需要怎样的人才,了解最新政策与动态,顺利走向工作岗位,2018年5月9日,我院特邀12级优秀毕业生任兵兵学长返校为14本,15专全体毕业生们进行就业指导讲座,给同学们带来相关就业信息,解决同学们的就业方面的疑惑,动员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就业潮之中,闯出自己的一条路。本次讲座于艺术楼北二116多媒体教室召开,由孙升院长主持,14本,15专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。

首先,任学长先提到了就业这个概念,他指出,就业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大关,要通过就业,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人。

接着提出了要认识自己,了解自己的观点,随着我国就业形势日趋严峻,市场经济竞争的日臻激烈,各行各业的人员日渐饱和,就业者各种压力也愈来愈大。因此我们在就业之前,首先要给自己职业定位,明确自己的个性与兴趣。二是要广泛了解当前的就业政策和 企业发布的就业信息,选择自己的理想职位,然后与自己现有的能力条件作比较,认真分析自己能否胜任。在此同时,了解该单位的一些基本情况,如单位的性质、从事行业、工作方法和单位的价值观、经济效益、工资待遇等等。三是在就业之后,在工作中要不断地培养自己、锻炼自己、提高自己。

其次,他还提到了就业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,一是注重就业信息的安全,应该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获取信息,或选择信誉佳的公司应聘。二是遇到如需缴交大笔金钱或保证金的情况,需高度警惕。三是加强个人信息保密,不要将个人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提供给招聘单位,一般提供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即可。四是小心传销陷阱,遇到“薪资高,工作轻松,发展前景大”的一定要小心。

最后,任学长祝福同学们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,不负学校和对同学们的辛勤栽培。

mmexport1530878529253

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,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。任学长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即将毕业前景的迷茫感,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对自己毕业后如何去进行职业规划。



服装设计学院

2018年5月9日